It was never meant to be.
头像@97keys

刻耳柏洛斯

© 刻耳柏洛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雪兔】湮灭

维克多坐在书桌前,低头批阅着公文。他听到一阵脚步声,在书房中逐渐变响,然后一点点轻了下来,最后到了走廊上,然后上了楼梯。大概是仆人在打扫卫生吧,维克多这么想着,并未在意。

不过当他将手头的公文看完后,他突然想起,他的仆人绝对不会在他工作的时候进来,而能这样随意的,只有尼可拉斯。之前的脚步声肯定是上楼的,维克多确信自己没有听错。

可楼上是天台,而且没有围栏。

尼可拉斯想干什么?

维克多再也没有心情想下去了。他几乎是从座椅上蹦起来的,迅速的甩开书房门,冲上楼去。

该死,他果然没有猜错。

尼可拉斯面对着他,站在天台的边缘处,用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望着维克多。维克多发现,这双眼睛中,充满了平静,而没有一丝的忧郁或悲伤。

“尼可,你要干什么。”维克多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声音不让它显得颤抖。

尼可拉斯没有回答,而是低下头颈,伸手将那串一直戴着的十字架项链解了下来,扔到维克多脚边。他随后抬头,再次望向维克多,扬起了嘴角。

 这是维克多这辈子第一次看到尼可拉斯那样的笑容,但也是最后一次。

“Ohne mich, werden Sie sehr gut sein.”

尼可拉斯闭上了眼睛,向后跨了一步,从天台上跌落下来,就如同一只折了翼、垂死的雄鹰。维克多向前探出身,想伸手拉住他,却眼睁睁地看着尼可拉斯化为一堆泡沫,消散在空气中。

维克多看着自己伸在空中,却又什么都没抓住的手。

呵,他怎么就忘了,国家意识体死亡,是没有尸体的呢。


评论(2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