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 was never meant to be.
头像@97keys

刻耳柏洛斯

© 刻耳柏洛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嘉瑞】爱情公式

#校园设定,嘉德罗斯和格瑞分别为数学系第一和第二


    嘉德罗斯今天特别奇怪,午休时没有缠着格瑞要求进行解难题的比试,而是坐在椅子上埋头不停在纸上写着什么,眉头紧锁,看样子像是在推算一个困难的公式。他突然站起身,扯下笔记本上的一张纸,走到格瑞面前霸气地把纸往桌上一拍,用一如既往嚣张的语气说道:“格瑞,用作图计算器画一下这两个公式。”

    在旁人看来,数学系第一又向第二发起挑战了,但是格瑞知道嘉德罗斯只是假装镇定。他的眼神一直飘忽不定,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,他的耳尖比熟透的苹果还红。

    格瑞就这么沉默的盯着嘉德罗斯,这使圣空星年幼的王者有些装不下去了。嘉德罗斯鼓起了自己那张包子脸,有史以来第一次露出了忐忑不安的神色,随后在格瑞的注视下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真是小孩子气。

    格瑞这么想着,无奈的摇摇头,拿起那张使嘉德罗斯变得异常的纸,在计算器上依言输入了那两个公式:

    y1=0.7*|x|+0.8*根号(40-x²)

    y2=0.7*|x|-0.8*根号(40-x²)

    然后他摁下了“Graph”键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下轮到格瑞脸红了。

    因为在显示器的平面直角坐标系上,赫然出现了一颗由黑线勾勒出的爱心。


p.s:数学课上的脑洞,就觉得理科生表白似乎也是挺浪漫的。天才儿童嘉德罗斯想出这种方法也是很可爱的。

话说这个公式可以试试,我画出来确实是个爱心。


评论(6)
热度(80)